首页 > 行业资讯

破碎机配件合金钢复合锤头有什么特点

添加人:廖进 发布时间:2017/4/27 14:16:11 来源:浙江晟达机械有限公司

作为一种挖掘东西,破碎机耐磨配件合金钢复合锤头关于挖掘的成功与否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效果,可是破碎机锤头也是一个易磨损配件,因而在挑选制造材料的时要选择耐磨硬度高的。破碎机耐磨合金钢复合锤头运用的是什么材料的呢?  

  传统破碎机锤头多以高锰钢锻造, 运用高锰钢在遭到冲击载荷下发生加工硬化的特点来前进耐磨性, 但其耐磨性远不适于高效低耗的现代化出产需要。由于破碎机锤头寿数短而一再停机替换, 降低了设备工作率, 故有必要寻求一种新资料新工艺, 以前进破碎机锤头的功用和运用寿数。破碎机磨锤头锤柄选用耐性超卓的材, 锤端选用耐磨性超卓的质料, 并选用一定的出产工艺将两者有机地联络起来, 使破碎机锤头一同满足耐性和耐磨性的恳求。    

破碎机锤头的失效主要是在作业状态下高速旋转,与物料发作剧烈磕碰, 作业部位遭到剧烈冲击磨损。因此, 锤柄只需较高的强耐性。破碎机锤头的传统材料高锰钢是一种纯奥氏体组织耐磨钢, 具有超卓的力学功用, 其抗拉强度能够到达1000MPa 以上, 伸长率最高能够到达100%,    

冲击韧度到达300J/cm2, 硬度可达200HB 左右。高铬铸铁是一种优秀的耐磨材料, 但具有较低的强耐性, 冲击韧度一般只需5~7 J /cm2, 遭到冲击时易发生开裂。 

   因而以高铬铸铁为作业端硬质点, 以高锰钢作为支撑相和锤柄。选用高铬铸铁和高锰钢出产合金钢复合锤头, 使其接合面为冶金联络, 能够非常好地满足破碎机锤头的央求。 

   合金钢复合锤头有着十分高的冲击力和机械力,对于一些安靖的岩层挖掘有着很大的作用,但是在运用往后也要留神做好合金钢复合锤头的维护工作,延伸运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