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河南建矿新型双电机传动三筒烘干机的使用特点!

添加人:刘小刚 发布时间:2016/5/24 19:09:41 来源:河南建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河南建矿新型双电机传动三筒烘干机的使用特点!
1、固定效果好,产量高
普通三筒烘干机利用轮带与托轮之间的磨擦力带动筒体的转动,当烘干机内部物料重量过大启动设备时,轮带与托轮就会打滑烘干机不能正常运转。如设备突然停机重新启动时也会出现打滑现象。新型双电机传动三筒烘干机采用双电机传动避免了此类现象。
普通三筒烘干机是采用摩擦传动,筒体转速一般设定在5-7转/分钟,不可调速。新型双电机传动三筒烘干机,转速可达到10—12转/分钟,可根据物料水份的变化来调整转速,并实现无级变速。因此和同型号、规格烘干机比较可提高了烘干产量30%—40%。在干粉砂浆和矿渣烘干行业中,与同型号、规格烘干机相比提高产量均超过30—40%以上。
2、可实现筒体变频调速
普通三筒烘干机采用单电机或减速机驱动托轮,轮带和托轮作为主要传动方式,很难实现同步,而新型双电机传动三筒烘干机采用双电机传动,齿轮作为主传动方式,轮带和托轮作为辅传动方式,解决了不同步的问题,同时采用变频控制,可根据物料水份的参数变化及烘干要求来调整筒体转速。由于销轮的传动效率高,传动效率达到96%,提高了电机的有用功率,降低了电耗。而传统单电机采用的摩擦传动效率只能达到65%,所以节电30%以上,尤其对水份高、产量需求大的物料更加适用。
3、轮带和托轮的使用寿命长
原三筒烘干机利用四个托轮和两个轮带作为传动方式,烘干机在满负荷工作下所受载荷大,轮带与托轮之间的磨擦力较大,易磨损度较强,而新型双电机传动三筒烘干机利用齿轮作为主传动方式,轮带和托轮作为辅传动方式,这样有效地延长了轮带和托轮的使用寿命。